13751865878

怎么选择低音喇叭以及如何判断低音喇叭效果的好坏|GAEpro音响2020-07-15 13:55:00

如何选择低音炮?
首先,就人耳能听到的音频范围而言,其范围介于20Hz的极低频和20000Hz的极高频之间。高音喇叭的音频范围一般可以覆盖20000Hz,但是低音喇叭要想低到20Hz就极其困难了。能够播放 60Hz 的极低频已经相当不错了。如果声场布局不合理或安装条件较差,即使是100Hz以下的低频声音也会有困难。这种扬声器听起来干涩而沉重,没有动态。失去了固有的灵活性,整个声场的广度和延伸都会受到限制。音乐感觉就像漂浮在空中,头重脚轻,没有安全感。因此,低音喇叭的音质范围被限制在100Hz以下。当然,60Hz更好,几乎没有能达到20Hz的。

音箱的音质一定是好的吗?
除了对音箱质量的要求更加严格外,在调制过程中的安装过程中,低音的节奏其实也更加严格。换句话说,如果扬声器好,音质可能就不好。这与技术人员的调试技巧有很大关系。
对于专业音频的调制,我们需要注意安装人员是否选择了与功率不匹配的电源线。如果材料不对,将无法为低音炮系统提供足够的功率,即当声音很大时,低音效果有时根本无法体现,而是会发出嗡嗡的背景音乐,而冲击感和节奏感跟不上节拍。此外,如果低音炮未能与中高音融合,人耳会觉得低音过重,掩盖了中音效果。

如何简单判断音箱效果?
如果您不擅长音频、安装位置和调试,那么这里是识别低音炮的最简单标准。首先,在您的测试室中,静静地聆听低音炮是否从正面和底部发出。感觉就像是从脚底升起。这也说明低音和中高音是一体的。其次,你听到的音乐一定要有通透感。除了明显的节拍,音乐的层次感也会更加清晰。如果你听如果音乐较暗,则低音效果不达标。最后,你应该尽可能地增加功率。一般来说,低音炮系统的功率越大越好,因为这意味着它可以承受的声压和响度越大。因此,除了亲自聆听,音箱本身的材质也是关键。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选,价格可以谈。